锦州拼团购房177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沈阳五一后房贷首付调回三成?银行:没有这回事

发布时间: 2016-04-06 11:11:19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销售行情

303次浏览


“内部消息:银行收紧房贷,五一后,四大银行两成首付要调至三成首付,别怪我没提醒你。”近日,不少人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难道今年2月后刚实施的首套住房最低首付两成,又要调回去?昨日,四大行及多家股份制银行沈阳机构个贷部人士表示,根本没听说“首付要调回去”,也没接到过类似通知。

传言的路径基本都相似:去年年末传过契税税率会调整引发办件爆棚,以致沈阳市地税部门公开辟谣;今年3月有关二手房交易5月营改增的消息出来后,市场有人开始传言“抓紧办手续,增值税率会达11%”。而此次又变成了银行要调首付。

正在看房的刘先生最近接到多家楼盘的轮番电话、短信轰炸,理由众多:有房价要涨的,有送大礼包的,有补贴契税的。这些刘先生都没放在心上,唯独一位销售顾问表示首付要涨的消息,让他略感紧张。

“因为才参加工作三年积蓄不多,加上父母的部分资助,我计划首付两成正好合适,如果首付调为三成,我就还得向亲戚朋友借钱才能凑够。”刘先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昨日,记者咨询了四大银行及三家股份制银行,对于首套住房首付两成上调至三成的说法,对方均表示“没有这种说法”,也没接到过有关首付上调的通知,目前维持最低首付两成不变。

某银行沈阳分行个金部负责人陈岩(化名)说:“由于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最近陆续出台了限购、信贷收紧的政策,完全是因地制宜的举措,沈阳仍面临着较大的去库存压力,而且银行流动性充裕,收紧房贷的可能偏小。”

今年2月初,央行发布新规要求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最低两成,二套房首付降到三成。沈城各银行随后陆续调整房贷政策,普遍开始执行首套最低首付两成。

事实上,由于贷款金额、个人收入等条件的限制,并不是所有客户都能完全享受到首套房两成,若还款金额高于个人收入的五成,银行审查时会要求客户提高首付比例。

浑南某楼盘的银行个贷专员表示,最低首付比例降至两成后,银行对客户个人还款能力的审查趋向严格。他举例说:“比如你购买一套60万元的房产,首付两成仅 12万,其余48万全部商业贷款,20年月供3100余元,若家庭月收入6000元以上问题不大,但若是买套100万的房子,贷款金额变成了80万,20 年月供变成5200余元,家庭收入6000元肯定不达标。”

因此,他认为就目前大多数楼盘来看,价格相对偏低、面积不大的房型,客户首套首付两成问题不大,但对一些大户型、单价相对偏高的房源,并不是所有客户都能享受到两成首付。

责任编辑: teng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