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216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买房容易被忽悠 “近” ≠“进”

发布时间: 2016-08-17 15:14: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441次浏览


8月12日,沈阳市教育局正式公布了2016年中小学划片情况,究竟那个片区、什么楼盘能上哪所名校也已经明晰。可以说,沈阳在售的商品房中,附加值最高、溢价率最高的产品,那就得算是房了。

古有“孟母三迁,择邻而居”,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最优越的教学条件,家长们总会选择一些与名校为邻的住宅,房因此经久不衰。伴随着新一年的新生报名及升学期的到来,房的关注度再度升温,家长们一掷千金只求名校一房。但其实,房的选购也有颇多门道,你真的懂吗?

 买房被忽悠 “近” ≠“进”

“我是某楼盘的一名业主,买房时承诺业主孩子能上周边的热门小学,可到现在都入住啦,孩子上学没着落,真令人气愤啊!希望开发商、教育部门、学校尽快协调,孩子们、家长们都眼巴巴地等待入学通知书上学呢,孩子上学真等不起,伤不起!”这就是曾经在网上流传的一名业主、家长的控诉。

在该楼盘的广告宣传中看到:1、居住舒适度较高,社区自带中央景观庭院;东西向楼间距高达120米,南北向楼间距50米;2、一站式15年教育,自带某著名幼儿园;与xx名校与项目一路之隔……

只要您约略关注过房地产,一定对这句广告不陌生:“近名校”。变种的例子为:“举例名校200米”、“出门即是名校”、“阳台上送孩子上学”等等。不能说所有这样的广告都是陷阱,但记者负责任的告诉:如果确定了,开发商才不会傻到花大价钱打这种广告。

切记,“近”名校 ≠“进”名校,两者甚至连一点关系都没有。类似的词语还有近名校、毗邻某某名校,这些其实都无法作为的保障,投资时当然需要慎之又慎。

挨得近却不是 原因何在?

类似的案例不只出现在沈阳,在全国范围内都屡见不鲜。一方面是开发商刺激销售的利益诉求,一方面是家长、购房者获得的信息有限,都容易给消费者造成损失。

以沈阳为例,关于划分的最高原则即教育部门公布的2016 最新中小学划片方案,方案规定,沈阳市的是以街道和社区的基础规划为基准,哪怕两栋楼直线距离不到20米,只要分属不同的社区,那么就很有可能隶属于不同的。

根据相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读通常有几条原则:就近原则、先来后到原则和统筹调配原则。有些楼盘已经明确纳入划分范围的,就读相应学校;同时有些新盘由于未交房而无法参与划分,但临近对应学校,建议关注明年划分。所以选购房,不要听开发商宣传,不要听售楼置业顾问许诺,一定要到相关教育部门了解实际划分情况或到学校咨询相应招生范围。

遵循“三多”原则 这样买才能不吃亏

须知,“划片”并不是一成不变,学校招生派位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一些学校还有政策的限制,尤其是名校限制更多,如要求本市户籍,要求入住有一定的年限、会有入户调查等。因此,房不宜盲目购置。

以今年为例,和平、铁西等多个区划中,都出现在社区被调整至另一所小学的状况,因此家长想要购买房,则必须遵循“三多”原则:

多看,尽可能多地关注目标学校的消息来源,如学校和教育部门在网站、报纸、移动端公布的咨询;

多问,不确定的问题,不要怕麻烦,向教育局、街道、学校招生办、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了解清楚招生政策的变化,询问是否会出现重新划分的情形,特别是对于两个交界线附近的房产更需格外留意;

多跑,要亲自到目标学校、目标进行走访,向已经入学的家长、长期在当地区居住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询问,确保自己掌握第一手信息。

相关推荐: 房划分       锦州房地产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