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184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8月施行限贷两城房价涨幅扩大

发布时间: 2016-09-22 10:41:23

来源: 央视财经

分类: 业界访谈

182次浏览


8月,房价再次出现大涨,销售商和购房者都陷入了疯狂。中秋节期间,郑州抢房“如挤春运”,上海老太太直接打“飞的”来抢;合肥购房者冒雨抢房;杭州楼市在19日限购前夜成交破纪录,销售拿着POS机赶往上海签单……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8月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均出现增加。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涨幅创下了近79个月的新高。

从最新的数据看来,房价上涨面大幅扩大,已经由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扩大到了绝大部分二线城市甚至是三线城市。

面对楼市接力上涨,对有些地方政府来说,调控楼市最“立竿见影”的办法,似乎就是限购。但仅靠“限购”“限贷”就可以完全解决吗?楼市“高烧不退”的症结在哪?

什么原因推高8月房价?  “资金潮+资产荒”引发购房热潮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现在房价爆发的原因是资金潮下的资产荒,引发购房者的抢购潮。这一趋势延续到了9月初,多地再次出现抢购潮现象,成交明显升温。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房贷占比新增贷款连续两个月超过50%。8月人民币新增贷款9487亿元,住户部门贷款新增额度高达6755亿元,环比增加47.65%。7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4636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75亿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认为,二季度房价上涨后首套购房者的房屋增值较快,改善型需求被快速释放。同时,由于潜在购房者对政策后续走向理解的模糊,引发8月份楼市的抢购潮,推高房价。建议后续各地出台政策时,加强会议保密,防止各类谣言出现,以稳定市场预期。

限贷、限购效果如何?  8月施行限贷两城房价涨幅扩大

记者梳理显示,一线城市外,目前苏州(8月12日起施行)、厦门(9月5日起施行)、杭州(9月19日起施行)重启了限购政策。此外,合肥(8月9日起施行)、南京(8月12日起施行)、武汉(9月1日起施行)出台了限贷政策。

严跃进表示,除已出台政策的城市外,未来福州、天津、无锡、济南、青岛、南昌、惠州、昆山等城市都会有限购或限贷的可能。

统 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合肥和南京8月份前半月就施行了限贷政策,但上述实施限购或限贷的二线城市(不包括苏州)8月份新房价格继续保持上涨势头,环比 涨幅均超过3%。其中,南京、杭州、合肥、武汉四个城市环比涨幅扩大。不在70个大中城市统计范围内的苏州则出现房价环比下降现象,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数 据显示,8月,苏州房价环比下降0.25%。

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认为,重启限购、限贷城市的房价、成交量短期内大跌的可能性不存在。目前各地出台的政策调控力度总体相对温柔,无组合拳,暂时无法抚平供需波动,解决不了住宅库存不足、资源集中、资产荒等现象。


房价未来怎么走?   房价上涨难抑制,需警惕过热风险

严跃进表示,基于目前一线城市可售房源严重不足的事实,后续房价将继续上涨,抑制房价上涨依然是比较艰巨的任务;二线城市也有类似的逻辑,增幅较大;三线城市继续小涨,无锡等城市则是本轮三线城市中上涨较快的城市。

张大伟认为,当下资金潮下,杭州等多个城市的限购、限贷政策的力度对市场的影响非常微弱,不收紧房地产信贷额度,房价继续出现大幅上涨依然是趋势。

“政 策真正落地和影响交易,要到明年上半年,期间房价过热风险值得警惕。”严跃进认为,全国房价4月份曾步入“过热”区间,5-7月份重新回到“偏热”区 间,8月份重回“过热”区间。房价过热会引起新的问题,例如房贷资产泡沫风险加大、房价过热造成有房和无房群体的财富分配机制扭曲。

楼市调控政策会有变化?    专家预计进入“去库存和控房价”并存阶段

张大伟认为,控房价需三方面加码政策——降低资金潮、增加优质资产、降低购房者恐慌,预期未来房地产调控继续“因城施策”,为了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去库存,建议银行对三四线城市增加利率优惠。

谢逸枫认为,如果已出台收紧政策的二线城市楼市持续高烧不降,地方肯定会调控加码,最有可能的政策组合拳是提高房贷首付、利率,限购、限贷条件与标准升级,取消税收优惠,收紧房企信贷,打击第三方房贷平台等政策。

“信贷收紧是大概率事件,但对首套肯定不会收紧,二套收紧是必然的。预计后续对首付资金来源会进行比较严厉审查。” 严跃进表示,未来政策层面会进入一个比较特殊的状态,即“去库存和控房价”并存的阶段,主要省会城市和热点三线城市需采取市区控制房价,郊区积极去库存的方式。

相关推荐: 锦州房产     锦州房价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