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102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挑对时间看房 采光好坏让你秒懂买房小常识

发布时间: 2016-11-25 11:29:37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295次浏览


北方人过冬靠暖气,但是在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过冬却只能依靠一身“正气”,但是这一身“正气”还没有准备好,武汉天气就大变脸,48气温下降18 ℃ 。在寒冷的冬季,阳光则显得更加的珍贵,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房子里能够充满阳光。那么怎么才能挑选到采光好的房子呢?什么时间去看房子才合适?

房子的采光主要由下面几个因素来决定:

1、楼间距。楼间距对于房屋采光的影响是很大的,购房者在选房时要注意观察一下早上几点阳光可以照进房间,而下午几点阳光离开。看房时,可以站在室外观察一下,看看两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合理(通常楼间距是楼高的1.2倍以上),如果间距过小则采光一定会受一些影响。

2、朝向。通常来说,南向的房子采光当然好。需要说明的是:客厅一定要朝南、最好主卧也是南向的。因为客厅是一家人最多的活动场所,而主卧是主人休息的空间,所以南向的客厅和主卧是很必要的。

3、高度。这里说的高度是指购买位于几层的房子的问题。通常来讲,塔楼应该购买6层以上(视塔楼实际高度与楼间距而定)、而板楼(小高层)应该购买不低于3层的房子。

4、面宽与进深。这里的面宽是指所购房产的南向外立面的宽度,进深是指房子的深度。可以这样说,面宽越大、进深越小的房子采光越好;而面宽小、进深大的房子采光一定不会很理想。这点在选购房子时也是应该考虑进去的。

当然看房子的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要是在下面几个时间段去看房,很容易就能辨别出房子采光的好坏。

1.早晨。早晨是一天中阳光最弱的时候,此时看房,如果房间的采光没问题,那么在采光方面就可以放心了。在建筑密集的城市,为了让多数房间都能采光,很多楼房建筑的朝向并不正;很多中间层的房子由于受到前面建筑的遮挡,有时候无法看出采光情况。因此,要多次、不同时间段看房,其中一定要有一次是在早晨看房。

2.冬季。尤其在冬至前后,昼短夜长,阳光角度最斜,易发生挡光情况。此时看房,能较好地看出采光状况。

3.雨天或雨后。雨后看房,注意观察房屋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渗水。尤其要留意阳台、卫生间附近的地板,看看有无潮湿发霉的现象。

在选择房子的时候,大多数人对房子的配套和户型比较关注,往往会忽略了采光,其实采光非常的重要,房间采光差不仅会让人觉得压抑不舒服,还可能导致墙面、壁纸受潮起皮,地板起翘、变形,衣服、被褥发霉等,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