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98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楼市库存多了少了都要涨房价?

发布时间: 2016-11-28 09:41:57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54次浏览


小编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相信你也知道,那就是在去库存大背景下,无论库存量的多少如何变化,都会被人当成热炒房价的说辞。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372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4%,同比减少10.8%。总的说,今年前10个月,全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体处于下滑态势,也就是说去库存任务取得一定成效。已出现连续15个月的库存同比下跌。而联系到一些热点城市积极推地,的确有“补库存”之意。

这是有关库存越来越少的新闻,主要发生在一线城市和热点的二线城市。当然也有反着来的,一些城市的库存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据统计,三线城市地产库存去化周期仍远高于一、二线城市。而据说三线城市统计样本中很少有东北、西北地区的城市,我们都知道东北、西北的市场更不景气,那么其库存也就会更高,所以真正的库存压力要远远比我们的估计高得多。

虽然全国去库存呈现严重分化态势,但是面对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却被人喊出了同样的口号,那就是涨房价。为什么呢?因为一线城市去库存成果显著,说白了就是无房可卖了,供应紧缺房子不涨价吗?这个倒是好理解。

而三四线城市也要涨价?为什么?

分析认为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深谙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普遍心理。抓住了购房者这个心理,真可谓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只要购房者上了套,就任由你涨价了,事实也是,购房者已经被洗脑,完全认同这种观点,所以,对于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压境来说,无论是地方还是开发商都赌定了购房者吃硬不吃软,你越是涨价他们就越追得欢,今年市场**与买涨不买跌还是有很大关系的,而由此背景下造成的购房者恐慌也让开发商达到了目的,去库存的速度也在加快。


第二方面,大家都知道去库存是任务,是必须要完成的,对于高库存的三四线城市,房子卖不出去有人比他们更着急,所以他们也认定了必然会有加快去化的刺激政策出台,先是勾引你,等你来了兴致人多了价格自然就又上去了。

所以,如此说来,无论是库存多少,库存越来越少会让房子更加供不应求,房价上涨就更加有了动力。库存太多卖不出去,还是得通过涨价来消化库存。

可是小编不太同意这种认识,不过现实是很无奈的,大家这种观念也不可能是靠我一个小编苦口婆心就能改变得了的。今年6月份,人民日报就刊文称,房价快速上涨,并不是房地产去库存的初衷,去库存是要通过鼓励开发商降价,而不是鼓励开发商争当“”。

您是不是同意去库存要涨价呢?还是认为去库存要降价?但不敢说降价是万能的,但不降价似乎难有更好的办法,三四线城市高库存压力下面对的多是更基层的农民工和市民,如果房价太贵库存就不可能消化掉,这跟大城市不同。有人说,买涨不买跌,这纯属扯淡,虽然经济学是这么说的,心理学也是这么讲的,但那本就是一场忽悠,就看百姓什么时候能清醒过来。

对于这种不分析市场,一味鼓吹炒作房价的行为真的该停止了。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