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52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如何降低房产过户风险?提前核实房屋产权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2-22 15:55:14

来源: 韶关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65次浏览


现在市场上有些房屋是没有房产证的,但受房价影响,很多购房者还是冒险购买了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需要注意的是,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是不能过户的。若要办理房产过户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时候,需要卖方向房管部门提供房产证以证明房屋可以正式上市交易。若是没有房产证或其他房产证明的房屋,不能办理过户。

如何降低没房产证房屋的过户风险?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是过不了户的,到房管局办不了手续,如果要买,是会有风险的,但至少应该到公证处办理一下买卖协议的公证。再去房管局问问可不可以办委托书公证,如果购房者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拿到产权证是皆大欢喜,可如果办理不到房屋产权证,购房者由于已经支付了房款,肯定会吃亏。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办理公证而不过户,对购房者来说也有风险。因为在我国房地产法律、法规中,买卖双方一旦发生纠纷,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的第一证据,购房合同属于次要证据。一旦卖房人将房屋抵押或转售,买方人的利益将无法保证。

另外,公证机构应该根据房产证的所有权而不是根据买卖合同来做公证,如果双方发生纠纷走诉讼程序,其公证效力也将受质疑。买房不是一件小事,动辄就是几十万,所以提醒消费者,对于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一定要多加小心,目前还没有一种合适的办法处理这种交易,保证双方的利益都不受到损失。

二手房过户的其他注意事项?

二手房过户对购房者非常重要,只有过户成功后,才不会出现权益及房屋归属问题。但是二手房过户存在风险,购房者应该提前做好准备。

1.核实房屋所有权是否有问题,过户的时候要确认房屋共有权人是否同意转让房屋,房屋是否存在抵押、出租、作为出资等情形;

2.房屋产权过户后再支付房屋价款,购房者可以以提存的方式办理房屋价款的支付,从而降低过户与资金风险;

3.对房屋的公共维修金、物业费的结算情况进行核实,在结清所有费用之后再办理二手房过户相关手续;

4.准备好二手房过户所需要的手续证件,将该缴纳的税费(契税等)交全,并保存完税证明,然后到房地产管理部门领取过户申请,并办理验证、领证等过户手续。

交易双方在办理房产过户的时候,需要提供个人以及房屋的证明材料,而这其中就包括了房产的房产证。如果在办理二手房过户的时候没有房产证,那么是无法办理过户手续的。对于购房者来讲说,这点是很不利的。所以购房者应该谨慎选房,提前核实好房屋产权情况,避免出现过户难的情况。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