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115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买房只看户型就太傻了 你把装修款都赔进去了你造吗?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59:38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469次浏览


  [摘要]很多人买房的时候觉得户型好就够了,这其实是一个误区。买房不能仅仅看户型,还要看楼栋、楼层、采光和装修情况等,如果只看户型,很有可能买到不如意的房子,赔一大笔钱!

  买房的时候你比较关注什么呢?有人说户型好就行了,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小编想说,如果只看户型真是太傻了,容易把装修款都赔进去你造吗?不信?那就继续往下看。

  一、根据需求选户型

  确定自己要选多大面积、几室几厅的房子,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户型。有人偏爱南北通透的户型,有人偏爱全朝南的户型,但不管喜好如何,选户型要遵循以下原则:

  1、户型方正

  2、动静分区明显

  3、动线设置合理

  4、明厨明卫

  5、比例、面积合理

  6、留意户型与相邻户型的影响

  二、楼栋选择要谨慎

  一般来说,楼栋较多的小区至少有2个出入口,当然小区面积越大,出入口越多,根据小区临近的主干道不同,出入口的方向各异。而的位置比较固定,一般都是小区中间,楼间距大、景观好的那栋。在挑选楼栋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四点:

  1、出行的便利性

  出行的便利性是针对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购房者而言的。一般小区的主出入口都会建在公交站附近。所以,选楼栋时,要充分考虑从你出门到小区主出入口的距离。很多新楼盘在宣传的时候,都会说交通方很长时间。所以,为了以后节省上下班所用的时间,楼栋要尽量靠近主出入口。

  如果的时间,因为地下停车

  2、日常生活的便捷性

  由于小区大,一般都会有各种生活配套,比如超市、药店、诊所等。选楼栋时,也要充分考虑自己所选楼栋与这些配套之间的距离。尽量不要出现入住后为了买包盐,穿行整个小区的情况。

  3、环境的舒适性

  在选楼栋时,噪音问题也需要考虑。一般而言,临近主干道、出入口(尤其是地下车库出入口)、商业街、公共活动区域的楼栋,噪音比较大,要尽量避开。

  另外,就是要远离生活垃圾回收处。现在的小区,除了在每栋楼的楼前设有垃圾箱外,往往会在小区的某个位置作为垃圾回收处理的中转站,以便垃圾清理车集中清理。垃圾中转站靠近的楼栋,尤其是那栋楼的低层,不要选。

  4、采光

  采光同样至关重要。由于楼栋多,相互之间肯定有遮挡。所以,尽量选楼间距大、高楼层的房子。另外,由于部分小区占地不规则,导致会有很多边楼,且这些边楼不一定是南北向的,选择这样的边楼也要慎重。

  三、楼层选错变暗宅

  买房选楼层要综合考虑家庭人口、楼层总数、楼间距大小、楼层价格等诸多因素。

  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就不宜选择过高的楼层;5-7层,相对于33层以上的超高层来说,是低层,但相对于11层的小高层来讲,是比较好的楼层了,因此选楼层时考虑楼层总数很有必要;一般来讲,楼层越高,价格越贵,选楼层要考虑到经济实力;另外,买房选楼层还要考虑到楼间距大小,如果楼间距过小,那么,低楼层的房子采光就会比较差。

  此外,选楼层时,电梯的数量,电梯的质量及安全性能高低,也是要考虑到的。高楼层的房子对电梯的依赖度高,这个时候,数量是否够用,电梯是否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四、同层楼房有差异

  一层楼有好几个房间,到底选哪一个好呢?一般分为中间套、东边套和西边套。选购时,要事先了解各自的优缺点,再做选择。

  一般来说,东边套早上阳光会好一些;下午因为太阳西晒,西边套阳光会比较充足,而且下午的阳光通常比较强烈,杀菌功效明显;中间套由于夹在中间,左右两边的墙面可以不受到雨水的冲刷,而且处于中间,会比较暖和。

  五:装修相差数万元

  买房主要分为两种,毛坯房和非毛坯房。毛坯房,也就是“裸房”,已成型的建筑体但还未经美化修饰,住房内部墙面、地面、顶面仅做基础处理,看起来仍是原始的水泥模样;非毛坯房,又称"成品房",一般是指进行过高品质精细装修的房子,基本结构和设施、硬装已经定型,有些非毛坯房还会配备活动家具可“拎包入住”。买时要提前想好买什么样的房子。

  如果买的是毛坯房,验收时要注意核对购房合同的附件及配套设施;净面积测量、开间进深及净高尺寸测量;楼地面空鼓、裂缝、起沙检验;墙面空鼓、裂缝、龟裂、爆灰、平整度、阴阳角检验;顶棚检验;门、窗安装质量及配件检验;进行渗漏试验;电路绝缘、接地检测;给、排水安装质量检验等。

  如果是非毛坯房,需要注意:对装修完的房子的整体进行检查,核对面积、核对位置朝向、测量公用面积,检验一些户外设施是否完好;核对工程项目是否遗漏;所用材料是否与合同上承诺的相一致;卫生间排风孔有没有留好;给排水管是否通畅,周围是否有渗水的痕迹;拉下总闸看户内是否完全断电;再分别关闭分闸,看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线路。空调机是否预留管线孔等,墙面、地面是否平整等。

  看完上述的买房知识,对于买房要看的一些因素你都明白了吗?切记不要只看户型,还要考虑房子的楼栋、楼层、采光、装修情况等。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