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63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涨幅连降七个月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30: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88次浏览


  北京上月新房价格环比涨0.2%

  从上个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走势可以看出,我国一些地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上个月这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3月份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其中曾经领跑国内房价上涨的合肥房价下跌最为明显,从3月份的同比上涨34.7%跌至27.3%,虽然其同比涨幅仍然居前,但跌势却是最大的。目前来看,这些城市中上月房价同比涨幅最大的是无锡,涨幅达到28.4%,但也比3月份的31.8%有所下滑。目前来看,这些城市中房价同比涨幅已经没有超过30%的,而3月份还有两家超过。

  从这15个城市的房价走势来看,有5个城市上月新房价格都比3月份有所回落,分别是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福州,另外杭州、厦门、深圳、成都4个城市的房价与3月份持平。这意味着,上个月这15个城市中有9个新房价格下跌或持平,仅有6个继续上涨。北京上月新房价格比3月份微涨0.2%。

   70个大中城市中仅8个新房降价

  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从全国范围来看,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中,上月新房价格比3月份下滑的仅有8个,这其中还包括前面提到的5个重点城市,也就是说非重点城市中仅3个城市房价下降,分别是海口、三亚、泉州,其中海南省占据两个,而之前三亚和海口都曾是房价上涨的热门城市。

  除了房价直接下降,这70个城市中上月房价涨幅回落的城市数量还不到一半,其中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的为30个城市,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据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

   上月仅5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降

  与新房价格相比,二手房价格相对依然坚挺。从昨天发布的70个城市房价数据看,上月仅5个城市二手房价格比3月份下降或持平,分别是南京、合肥、厦门、锦州、三亚。其中厦门下跌0.7%,其余城市下滑幅度都在0.2%以内。另外还有4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与3月份持平,分别是北京、呼和浩特、海口、赣州。其中北京的二手房价格没有上涨尤为显眼。整体来看,上个月国内二手房价格虽然普遍上涨,但涨幅基本都控制在2%以内,仅长沙上涨4.3%,成为一匹黑马,此外无锡房价涨幅达到了2.1%。文/本报记者  张钦 供图/视觉中国

  财经观察

  二季度成交将持续降温

  虽然热点城市正逐渐降温,但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依然较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房价环比涨幅位居前列的城市基本均为三线城市,如安徽蚌埠、湖北宜昌、广西北海等。

  某中国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克而瑞研究中心“第20届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上表示,“在一二线城市出台或升级了如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楼市调控措施后,中国楼市产生了城市转移效应,需求外溢使得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交易开始活跃起来。”

  本月17日,上海市出台政策宣布将全面清理整顿“类住宅”。自此,北京、深圳和上海等一线城市首次全面管控“商住房”。

  某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相比往年调控,本轮调控周期最为明显的特点就是增加了“限售”和“限商”的概念。“全国已有超过20个城市‘限售’。一定年限限制转让,可以降低投机行为。”

  专家认为,2017年各地楼市的调控政策力度可谓范围最广、密度最大。除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再升级外,周边及热点三四线城市也纷纷出台联动政策。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共有60个地级以上城市和超过30个区县出台或升级楼市调控政策,累计发布调控政策超过160余次。

  张大伟表示,此轮楼市调控政策调整的特点之一就是通过城市群联动的方式,如对城市圈“炒房”的全面封堵,同步打击投资需求。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4月全国楼市从量价高位被抑制,二季度市场将持续退烧,预计在往年淡季7-8月市场降温更趋明显。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