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152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河北7市相继限购 楼市调控“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50:0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国内动态

303次浏览


  [摘要] 自3月份起,河北省便掀起了一轮楼市调控潮。据房天下了解,3月1日,涿州率先限购。3月2日,涞水跟进。随后,崇礼、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承德、秦皇岛、唐山等地相继出台楼市新政。截至5月18日,除邯郸、邢台、衡水三地外,河北省基本已经全部限购。

  自3月份起,河北省便掀起了一轮楼市调控潮。据房天下了解,3月1日,涿州率先限购。3月2日,涞水跟进。随后,崇礼、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承德、秦皇岛、唐山等地相继出台楼市新政。截至5月18日,除邯郸、邢台、衡水、张家口市外,河北省基本已经全部限购。

  河北省北部三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 开启限购升级新时代

  5月17日,唐山市限购升级:严格区域性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在路南区、路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本市户籍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购房需提供连续1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且限购1套房; 调整公积金政策,使用公积金购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购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暂停发放第三套房公积金贷款; 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路南区、路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申请商业性贷款购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购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暂停发放第三套商业性贷款;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

  早在5月13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地方政府稳定房价不力将实施问责。另外特别提出,环雄安新区和环首都重点地区进一步提高门槛、从严调整限购措施。即对能够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补缴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意见一经发布,承德、秦皇岛、唐山三个河北省北部地级市积极响应,楼市调控再加码。

  对比三城楼市收紧政策可以发现,在住房限购方面,除秦皇岛未明确区域性限购外,其他限购条件均相同;在信贷方面,秦皇岛与唐山相同,而承德则明确区分了本市户籍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首付款比例:申请商业性贷款购买首套房,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非本市户籍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已拥有1套住房且无购房贷款或贷款已结清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第三套房暂停办理商业性住房贷款。

  环雄安新区形成密集限购圈 围堵炒房客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投资客、炒房客闻风而来,准备“大干一场”。预测到资本的“热情”,雄县政府在消息发出之后第二天就开始着手查封所有售楼处,停止一切售楼行为。不过,这也促使了不少投资者涌向周边县市。为维护楼市健康发展,4月5日一天的时间内,霸州、廊坊文安县、任丘、高碑店、保定定兴区、满城区、徐水区、清苑区、白沟新城9地接连出台楼市限购政策,彻底形成一个围绕着雄安新区周边的限购圈。

  9城限购政策具体来看,除霸州、任丘、文安三地未对本地人购房数量设限外,其余6城均是实行本地人限购3套房、非本地人限购1套房的限购政策。

  随后,在4月14日、15日,保定满城区、清苑区分别升级调控:将本地人限购3套房改为限购2套,非本地人限购1套房改为购房需缴纳1年社保。

  楼市外溢效应明显 环京县市加强楼市调控

  受北京楼市外溢效应影响,河北部分地区如涞水、涿州、崇礼、廊坊等地成为了大量刚需族、投资客、炒房客的聚集地,为打击炒房客,加强楼市调控,各地或出台,或升级了限购政策。

  3月1日、2日,涿州、涞水先后限购。3月23日,沧州限购。对于非本地户籍居民,三地均是限购1套且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而对于本地人购二套房,涿州市规定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涞水、沧州则不低于60%。

  3月7日,崇礼限购:本地居民限购3套房,非本地居民限购1套房。

  3月21日,廊坊限购升级:实施分区域限购,包括三河、大厂、香河等区域在内;本地居民限购第3套房;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1套房,首付不低于50%;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至30%,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最低60%,暂停第三套房贷款。

  省会城市石家庄则于3月17日发布限购消息,同样实行分区调控,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和高新区均包含在内;非本市户籍须提供近2年内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限购1套;公积金贷款购房,首套首付款至30%,第二套最低首付调整至60%,三套及以上停贷;商贷购房,首次首付不低于30%,有1套无购房贷款或贷款已结清的本市户籍购房首付款不低于40%。

  至此,河北限购城市成功形成环京津楼市调控圈。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