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201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别拿首套房贷说事儿 刚需的心伤不起

发布时间: 2017-06-22 09:11:10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866次浏览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逐渐收紧,信贷政策也发生很大的变化。5月1日起,北京地区房贷利率普遍有所上调。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不再有任何折扣;二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而此前,北京市大部分银行对于首套房房贷利率打九五折,二套房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本月起,北京市少数银行进一步上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房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环比5月份上浮了10%,二套房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不仅是北京少数银行收紧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海部分银行也收紧了首套房贷利率。如今,这一趋势还在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少数银行追逐利益最大化,原本无可厚非。但是,拿首套房贷说事儿却值得商榷。因为无论哪一次房地产调控,遏制的都是投机性需求。对于刚需,国家政策早不采取"一刀切",而是因城施策,分级调控。

  其实,首套房贷款利率提高的背后,隐藏着少数银行不可告人的"秘密"。有业内人士透露,少数银行的贷款额度吃紧,又不能完全拒绝所有购房人提出的贷款申请,故部分商业银行采取了这种措施,为购房人贷款设置了障碍。

  如今购买首套房的人基本上都是刚需,买房是为了解决自住的需求。这些刚需人群的手头资金并不宽裕,少数银行提高首套房房贷利率,将会增加刚需人群的购房成本,甚至有可能会打破刚需人群的置业梦想。





责任编辑: shijif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