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131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房产官司七成牵扯买卖租赁

发布时间: 2017-09-19 13:41:58

来源: 新闻头条

分类: 国内动态

118次浏览


房产官司七成牵扯买卖租赁

昨日,佛山中院向媒体发布了《2016年度房地产审判工作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对佛山中院2016年度房地产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白皮书》指出,去年,大量相关房地产纠纷进入司法诉讼程序,佛山中院受理各类房地产案件1786件,较前年上升24.03%。这是时隔一年后,佛山中院再次针对房地产审判工作发布的白皮书。佛山中院副院长黄学军表示,审判工作对经济发展具有导向性的作用,发布白皮书的目的在于规范房地产领域各参与主体的行为,促进佛山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存在问题:

二手房市场发育欠成熟

《白皮书》梳理了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首先,购房者的风险控制意识淡薄,契约精神较为缺乏。比如,有些购房者在未合理评估自身的经济状况与还贷能力的情况下,超出自己经济实力允许的范围内、不理性地选购房屋;还有的购房者过于依赖或轻信房地产中介和开发商销售人员,对政策及相关流程缺乏了解而盲目购房;不少诉讼当事人在签订合同时未尽谨慎注意义务,忽视了合同对交易风险的防控作用。另一方面,部分诉讼当事人缺乏契约精神,因不尊重双方当事人的合同约定而擅自违约的行为多有发生。

其次,房地产开发商的市场销售行为仍存在诸多不规范之处。比如,商品房销售人员为了吸引购房者,催促其尽快作出购房决定,往往在房屋销售过程中作出具有一定诱导性的,且具有不确定性的承诺,比如无原则地承诺所售楼盘与样板房同等质量、同样设计甚至比样板房更加优异等,或提供尚不具有确定性的配套交通设施、市政设施的规划效果图等,此后却因承诺无法兑现而导致产生诉讼纠纷。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