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60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北京警方打掉5个“房主直租”黑中介

发布时间: 2017-09-27 10:50:14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76次浏览


以“房主直租”形式对外租房,待租客缴纳押金和房租后,再以需要缴纳物业费、中介费、取暖费等名义,收取1000至1万元不等费用。北京警方昨天通报,一个半月来共打掉5个“黑中介”团伙,40名嫌疑人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拘。

个人房源、一居两居三居均可,无线wifi,每月仅需×××元……这样的房屋出租广告随处可见。一个多月前,张女士看到一条位于太阳宫圣馨家园小区的租房信息,感觉价格合适,便联系了广告上的预留电话约定看房。

几天后,自称房东的王某将张女士介绍给“朋友”马某,马某带张女士来到新纪家园小区,张女士感觉价位和地理位置都很合适,很快便与马某签订了租房合同,并缴纳了租金和押金。然而,没过多久,马某以需要缴纳物业管理费为由,向张女士多要了1000余元。又过了几天,张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张女士租的房子是他帮忙介绍的,还需再给3000元中介服务费。张女士拒绝缴纳这笔钱,随后遭到马某及同伙多次催缴,甚至言语威胁。于是,张女士向警方报警。

警方发现,在太阳宫地区,近期有几起类似报警,嫌疑人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为此,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刑侦支队、太阳宫派出所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很快,专案组掌握了以马某为首的10人“黑中介”团伙。8月18日,将全部嫌疑人抓获,案件告破。经审查,今年34岁的嫌疑人马某等人对冒充房东出租房屋,强行向租客索要服务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警方对全市租房警情进行梳理发现,朝阳区管庄、三间房、常营地区类似警情相对高发。通过走访调查,警方又掌握了其他4个“黑中介”团伙。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