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157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新买的房质量出现问题该怎么办?能退房吗?

发布时间: 2017-09-27 10:51:23

来源: 国信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214次浏览


房屋质量问题不仅会危及到住户的生命安全,也会影响到市民的经济利益。

  以下两种情况可以退房:

一是,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检验确属不合格,购房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主体结构包括地基基础工程、建筑地上主体部分。购房人在办理商品房交接入住手续时,开发商出示该商品房的《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如果不能出示,则说明该工程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

即使开发商能够提供《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但当房屋交付后,经相关鉴定部门鉴定房屋主体结构不合格,购房者仍可主张权利。

二是,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的,购房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房屋质量包括主体结构工程、屋面防水工程、电气管线、上下水管线、供热等,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也在其范围内。

具体来说,房屋渗漏水、墙面裂痕、天花板开裂、地面空鼓、墙皮脱落等就是较为常见的情况。

除了房屋质量还要注意什么?

验收房屋流程可分为书面验收和现场验收两部分。切记不可没有验房就收房。

一、书面验收包括查验房屋可以交付的文件如竣工备案表、交付许可证、实测面积数据等,收取《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

特别提醒购房者,开发商必须提供省建设厅统一新制订的《新建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及《新建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

二、现场验收具体内容包括:

1、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购买的房屋,其结构设计是否和原图相符;

2、水电气等附属配套设施是否按合同到位;

3、房屋质量是否合格、门窗等是否与合同的约定相符;

4、其他合同中约定的项目做得如何。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