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80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黑中介”不仅忽悠,还暴力要钱!北京警方重拳出击

发布时间: 2017-10-02 13:47:22

来源: 法报北京

分类: 国内动态

395次浏览


冒充房东出租房屋,强行向租客索要服务费,不交则以语言和暴力威胁……“黑中介”的种种行径让租客们苦不堪言。日前,北京警方对“黑中介”重拳出击,一举打掉5个涉嫌强迫交易罪的租房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

一个多月前,事主张女士从网上看到了一条位于太阳宫圣馨家园小区的租房信息,因感觉价格合适,张女士按照广告上预留的电话,与人约定了看房时间。几天后,一名自称房东的王某带着张女士看了房子,但没有谈妥。王某随后“好心”向张女士介绍了另一个租房人马某。马某带领张女士来到新纪家园小区,看了一套价位和地理位置都很合适的房子,张女士没多想便与马某签订了租房合同,并交纳了房屋租金和押金。然而,没过多久,马某以缴纳物业管理费、网费和卫生费为由,向张女士索要了1000余元。没过几天,张女士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张女士租的房子是他帮忙介绍的,还需要再缴纳3000元中介服务费。然而,看房时马某并未提及中介服务费。张女士拒绝后,遭到了马某及同伙多次催缴和言语威胁。

和张女士有相同遭遇的租客并不少见。为了尽快挽回事主损失,避免更多群众上当受骗,北京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大量工作,专案组掌握了以马某为首的10人黑中介犯罪团伙。8月18日下午,警方展开收网行动,调用6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在太阳宫圣馨家园小区、新纪家园小区、物资学院地铁站等多地实施统一抓捕,现场抓获9名犯罪团伙成员。经审查,嫌疑人马某(男,34岁,辽宁省兴城市人)等人对冒充房东出租房屋、强行向租客索要服务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马某供述,他们日常在太阳宫圣馨家园小区、新纪家园小区一带活动。作案前,王某等人负责找房源,以租房为由联系真正的房东租下房子。然后马某等人负责在网上发布租房信息,并冒充房东带着租客们看房,看房前称没有中介费,签订租房合同,收取房屋租金和押金后,再要求租客缴纳物业费、取暖费等各种名目款项,不交则以言语或暴力相威胁。

为了切实保障租房人员的合法权益,北京警方对全市租房警情进行梳理,发现在朝阳区管庄、三间房、常营地区,强迫交易租房的警情高发。通过深入调查走访,警方另外掌握了冉某、刘某、王某、王某某4个犯罪团伙。

警方了解到,这4个犯罪团伙均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他们的作案手法和马某团伙如出一辙:以中介公司的名义向房主租赁房屋,再成为“二房东”,利用租房网站发布个人房源信息,标明“房主直租”,不收取任何中介费。待租客缴纳押金和房租后,再以缴纳物业费、中介费、取暖费等名义收取费用,金额在1千至1万元不等。若租客不同意,便以言语甚至上门辱骂、半夜敲门、拉电闸、扔垃圾等方式威胁,严重扰乱租房人正常生活。若租客退租,则不予退还押金和房租。

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警方决定收网。9月中旬,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刑侦支队、管庄派出所、常营派出所迅速出击,成功打掉以冉某、刘某、王某以及王某某为首的4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目前,上述5个团伙40名嫌疑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租客,租房应找正规房屋经纪公司,签正规合同,收费条款要明晰。此外,正规中介一般会要求将款项汇到对公账户而不是个人账户。如遇个人房源出租,要查验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等信息,没有房产证的一定要其出具购房合同,确认后再谈租房事宜。遇到强迫交易等涉嫌违法犯罪情况,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