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87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没钱买房不要紧 佛山要新推租赁住房10万套

发布时间: 2017-11-06 09:34:02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47次浏览


全国首个政银合作的住房租赁监管及交易平台即将在佛山(楼盘)上线。

计划至2020年,全市增加租赁住房10万套。年底前确定15—20个住房租赁试点启动项目。

打造住房租赁业务政银合作新模式

广东省住建厅、佛山市政府、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广东省分行共建住房租赁市场全面深化合作系列签约仪式在佛山市机关小礼堂举行。佛山与建行正式开启全面深度合作,获3000亿元授信支持,并推出全国首个政银合作的住房租赁监管及交易平台。

昨日,在广东省住建厅、佛山市政府、建行广东分行共建住房租赁市场全面深化合作系列签约仪式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佛山住房租赁监管及交易平台。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离不开金融行业的鼎力支持,建设银行最早参与国家住房制度改革,最早开办住房租赁金融业务,为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佛山对与建设银行合作,共同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做优做强住房租赁市场充满期待,充满信心。”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在致辞中表示,佛山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建行合作,做好政策配套和协调服务,大力促进全市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发展,力争让佛山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实践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生动样本。

到2020年增加租赁住房10万套

佛山是全国12个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试点城市之一。截至2016年底,佛山市户籍人口400万,流动人口346万,租房居住人口约311万,全市登记在册的出租房屋约59.48万套,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接下来,佛山拟通过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招拍挂土地配建、商改租、城中村改造、“三旧”改造等多种方式增加租赁房源。计划至2020年,全市增加租赁住房10万套。为达到该目标,计划年底前确定15—20个住房租赁试点启动项目。

秋色巡游直播预告作为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秋色巡游将于11月3日20时、11月4日19时45分将举行。“佛山发布”将进行现场视频+图文直播,市民点击菜单”佛山秋色“即可观看!

搭建佛山住房租赁服务"全平台"

此次搭建的住房租赁监管及交易平台将为各个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更为便捷的房屋租赁“全链条”服务。比如租客可一站式享受“找房-验真-预定-签约-融资-支付-评价”等全线上操作,实现“一键租房”。

该平台由住房租赁监测分析平台、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政府公共住房服务平台、住房租赁服务共享平台、企业租赁服务管理平台等五个部分组成。

平台为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房屋租赁的“全链条”服务。

租客:可一站式享受“找房-验真-预定-签约-融资-支付-评价”等全线上操作,实现“一键租房”。

房东:享受便捷的房源管理、合同管理、财务管理、租务管理、业务营销等线上功能,实现“一键管房”。

中介:可通过平台更好地撮合交易,可以“一键撮合”。

政府:可依托平台大数据和丰富的监管监测工具对租赁市场规模、租金价格水平等进行监测,并与佛山市流管办系统对接加强流动人员管理,实现“一键监管”、“一键监测”

该平台将于本月18日试运行,约3000套租赁住房房源、首批公司类和个人类创新融资租赁产品将陆续上线,向佛山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