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227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 成交量下滑房贷收紧

发布时间: 2017-11-13 09:27:09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43次浏览


我们都知道,今年的楼市自北京出台3.17最严调控新政以来,整个楼市就如同进入了寒冬时代一样,不仅整个楼市的成交量出现了大幅下滑现象,就连曾经一直被认为是只涨不跌的房价,同样也没有逃过这轮楼市调控的命运,也是在跟着跌!

当然,现在的楼市能有这样向好的表现,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政策的出台,而且这些政策一经出台,就立马得到了很好的实施,几乎是覆盖了全国多数主要城市。而在这种情况下,自然也就影响到了不少房企的销售业绩,尤其是对于一些实力弱小的房企来说,在房子卖不动的情况下,资金不能快速回笼,几乎快要断裂了!

然而,这还不算致命的。据悉,目前在这轮最严楼市调控政策下,从融资环境来看,信贷持续收紧,不少房企都融不到资了。并且,更有房产公司的资深融资人士表示,现在融资工作,已经到了举步维艰的境地了,根本想不到好的办法了!

此外,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上半年,全国165家房企的总有息负债增加了17.27%。不少房企已经是面临着还债高峰期。而在如今信贷环境持续收紧的形势下,房企融资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最终的结果很有可能就是,破产倒闭一大批!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来自业内的不少大佬都表示,如果这轮最严楼市调控政策还要持续收紧不放松的话,那么,整个楼市就将出现一大波罕见的现象,其中不少房企破产倒闭就是之一,而整个楼市也将进入低谷期。

此外,同策咨询研究部的总监张宏伟也表示,由于这轮最严楼市调控政策的作用,不少房企在面临资金持续收紧的情况下,到明年年初,房企回款难,资金兑付压力大等因素影响下,将会有房企主动降价。

在张宏伟看来,这种结果最快就将是接下来的这两个月,房企主动“大幅降价”开始,而整个楼市的普遍性的小幅降价也将开启。并且,张宏伟还预计,在2018年春节后,还会有更多的房企参与到“大幅降价”的队伍中。而整个楼市将非常有可能进入深度调整期。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