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226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8-25 15:00:05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业界访谈

1057次浏览


沈阳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不变 10可办完

“从今年9月1日起,国管公积金的提取流程将进行简化”近日,这条消息在网上、微信朋友圈中迅速转发。8月24日,从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得到最新消息,作为市管公积金,目前沈阳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没有变化,手续已经非常简便,从办理到放款,只需10就可办完。

在位于惠工街159号的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沈河管理部二楼大厅看到,市民到窗口递上提取公积金所需的相关材料,工作人员核对,再对证件材料逐一进行电子扫描,看上去非常快捷。从办理到放款,平均一个人只需10左右。市民李先生感慨,以往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时,除有关证件材料的原件外,还需提供复印件,比较麻烦也费钱。如今房产证、契税证、贷款合同等材料只要拿来原件就可以,连提取人的身份证也不用复印了。

“不用提取现金,提取的公积金直接打进联名卡里挺好的,方便、快捷、安全。”刚办完提取手续的周女士说。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将批准提取的款项直接划入职工联名卡的储蓄账户。如果联卡丢了,得先到一楼大厅补办,然后才能排号提取公积金。

目前,沈阳住房公积金主要可以用来偿还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此外,还可支付房租和重大疾病治疗费用。

如何辨别国管公积金和市管?

国管公积金是指中央国家机关及在京单位等国管单位的在职员工、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国管公积金由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负责管理,而市管公积金由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

如何辨别自己单位是国管还是市管呢?简单来说,凡在《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借款申请表》“个人登记号”一栏写的是以502、509、520数字开头的,即是国管单位;以身份证号开头的号码,则大多数视为市管单位。

沈阳九种条件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目前沈阳符合九种条件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现金购买自住住房2年之内的;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所购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户口迁出本市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非本市常住户口或本市农业户口的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且住房公积金转入管理中心指定的账户集中封存满1年仍未重新就业的;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 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相关推荐:  住房公积金贷款       锦州房地产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