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52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你认为个税改革只是减免那么简单吗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40:01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68次浏览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引发了舆论关于税收的热烈讨论。

个税起征点自2011年调整为3500元至今已经走过五个年头,从未调整,而这五年里居民消费价格却在逐年攀升,个税改革再度成为居民新的期待。个税改革不是减免那么简的制定减免税标准的一刀切,而是精准税收,精确到每一个人的具体情况,精确到每一分钱交税的情况。

精准税收需要适当加大对高收入人的税收调节力度。税收的主要作用是调节收入公平分配的重要手段。要坚持对中低收入者减免征税与对高收入者提高征税额两手抓。对大额财产转让所得、利息股利所得以及规模较大的个人独资企业等收入征税管理时需要提高税率。严格按税法执行征收管理行为,提高对高收入人群的征管力度,加大对逃税漏税的打击力度。

精准税收需要建立以家庭为单位的个税档案。现阶段,我国征税主要是以个人为单位进行征收,工薪阶层是个税缴纳人群的中坚力量。工薪阶层的工资奖金被保险、个税、房贷、车贷等扣除之后还要分配到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上来养家糊口。这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捉襟见肘,肩上担子多重可想而知。因此,建立以家庭为单位的个税档案,对有家庭负担重的人群提高免税额,让他们有更多的收入分配到照顾孩子、孝敬老人上。

精准税收需要逐步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体制。现阶段,个税是3500元基本扣除额和三险一金的综合扣除。可以实行增加扣除商业健康保险、赡养抚养费、房贷利息、教育费用等各类附加扣除项。通过综合与分类的税制设计,进一步降低中低等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合理调节社会收入分配,进一步平衡劳动所得与资本所得的税负水平。

精准税收的改革希望可以减轻中低收入者的负担,加大对高收入者的征税力度,更好的发挥个税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税收优惠,更好的生活,更努力的工作,实现社会和谐公平。

经济生活变化很大,个税改革也势在必行。“12万”不是个界限,但相关的决策部门需要明确什么才是真正的“高收入”,如何才能让富人为社会多做贡献。只有大多数人经济上宽裕了,这个社会才能更有活力,国家财政的收入才能水涨船高。普通公众不可能获得全面的数据,做出最为客观的分析,但却可以感受到国家的善意,从而激发出生产的积极性。这些给国家经济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问答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