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140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楼市新政席卷北京二手房 2017北京房价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6-10-28 10:26:07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31次浏览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10月中上旬的时候北京二手房网签下跌25%,同时现在的中介的实际成交量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新政落地后,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正在一步步趋近大家的猜测。

据统计,2016年10月中上旬(1日-2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2400套,与9月中上旬相比下降了25.9%。其中,国庆节7天长假过后,共网签12191套,日均网签938套,较9月日均网签量下降7.8%。而在之后的10月21日,北京二手房网签量骤然腰斩,交易量创下了“十一”之后的最低值。

胡景晖分析,网签数据较市场真实交易有一定的滞后性,所以虽然上周北京二手住宅的网签量在环比增加,但这反映的其实是国庆前的交易状况。而从我爱我家北京公司的实际交易数据来看,“9·30”新政以来,二手住宅交易降温明显,41周(10月3日-9日)、42周(10月10日-16日)、43周(10月17日-23日)的签单量连续下滑,较9月高点时已下降了7成左右。同时,10月中上旬新增合同签订量较9月同期几近腰斩。

网签数据将进一步下滑

从7月至今的周网签数据走势可以看出,刚刚过去的第42周网签量与7、8、9月各周的交易量相比并不算太低。胡景晖分析认为,国庆长假后的网签数据虽然还不算太低,但10月新达成的交易量的下滑却毋庸置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实际交易的低迷也将传导到网签数据上,10月21日网签量腰斩就是信号。

“这是因为10月以来网签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在新政出台前就已签署了购房合同的客户,新政影响下,部分客户延缓或取消了购房计划,违约现象确有发生,但是大规模违约的现象并未出现,绝大部分客户还是选择了完成交易。”胡景晖表示。

同时,根据数据显示,10月第2周,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节后回稳,整体水平恢复至低于9月同期、高于7月同期的水平,说明新政抑制了10月网签过热的情况,但市场走势仍在稳定区间。房天下统计数据还显示,10月以来,北京二手房73.7%的关注度集中在朝阳、海淀、丰台、昌平、房山、大兴、西城,其中昌平、房山、大兴关注度高但房价并未居高。通州二手房挂牌均价则已经脱离城六区的一梯队,并且关注度表现平平,由“副中心”带来的热度正逐步回归冷静。


2017年未来房价走势将会如何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各地的成交量呈现下滑态势。

“房价四小龙”成交遇冷

今年以来,由于房价上涨过快,厦门、南京、合肥、苏州被业内称为“房价四小龙”。截至目前,上述四个城市均已重启了限购政策。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4个城市的房价上涨,其中厦门、合肥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超过40%。

10月2日晚8时30份,合肥市政府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10条调控措施,政策主要包括,合肥市将加大居住用地供应力度;市区范围内开展限购;异地公积金贷款停售;加强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备案管理等多项措施。

值得关注的是,合肥上一轮限购始于2011年,至2014年8月结束,限购范围仅限于庐阳、蜀山、包河、瑶海四大老城区。新一轮调控,合肥规定在市区范围内(不含四县一市)限购,市区成交量应声回落。

按照中原研究咨询部的数据,国庆节7天,合肥市区住宅备案为0套,史无前例,自2013年-2015年国庆期间合肥市区分别为640、399、722套,2016年同比跌幅100%。


龚敏认为,从节后反应来看,限购后将纯投资者拒之门外,后续要看是否有空间可操作是关键,购房者观望态势开始加强。合肥没有对四县一市限购,也没对本市居民限制购买存量住宅,所以非限购的地区加紧推盘,成交量升温,中介也正在扩张。合肥周边的城市因未限购也迎来机遇。

2017年未来房价走势将会如何

1、商铺面临价值重估。

商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提袋消费”(服装、鞋帽、家电等)日益被网购取代,支撑商铺价值的只剩下“体验式消费”(餐饮、电影、培训、溜冰场)。传 统商业旺 区的街铺,可能是最危险的资产,因为单价太高。此外是人口流失城市的郊区、新区的综合体。“一铺养三代”越来越困难,“三代养一铺”的悲剧随时发生。

2、大城市的房价还有一段上涨空间。

中国的城市模式完全不同于美国。我们是摞起来的城市,密度高,人口高度集中。这种趋势一旦形成,很难改变。你让中能的。所以,有人口增量的城市,房价很难回落。加上人民币货币供应量长期偏高,所以房价只能不断上涨。

3、未来将有部分将沦为鬼城或空城。

未来三、四线城市人口总体将持续外流,而一、二线城市人口总体将继续保持流入态势。三、四线城市目前商品住房高库存及滞销问题已经较为严重,而其未来的人口又呈流出态势,随着住房供给结构性过剩问题的突出,未来将有部分新城将沦为鬼城或空城。

4、逆城市化很难出现。

很多国家在充分城市化之后,会出现逆城市化。也就是城里人到农村买地,建别墅。未来10到20年,中国很难出现这种局面。因为中国人多,耕地少,土地国家所有。此外,公共资源的不均衡分配,也让去农村居住的人,生活不方便、不安全。

5、写字楼跟住宅价格将长期倒挂。

在一线城市,一直存在一种现象:同样地段、同样档次的住宅和写字楼(含商务公寓),住宅更贵。为什么?原因有三:

第一,商业物业基本上没有,不能落户口;第二,商业物业土地使用年限短;第三,管理费水电价格高,一般不能通煤气。

网络时代,在家办公、分散办公、郊区办公正在成为时尚,写字楼的“刚需色彩”不足。一个人在办公室,可能只需要3平米就够用了,但对住宅面积的需求 是多多益善。未来这种现象将持续,投资房地产还是要首选大城市中心区的住宅。当然,如果你希望现金流充裕,就是要投资好的写字楼。

6、计划生育政策并不会改变楼市发展大势。

全面放开二胎,这虽然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利好,但还没到足以改变整个楼市发展大势的程度。好处还是一定有的。有经济学家分析说,日本和欧洲部分国家过 去的教训表明,人口拐点到来前后,经济危机如影随形,首当其冲是对房地产的冲击。从这个意义上说,二胎政策的放开,对楼市来说将犹如一场及时雨;即将终结 的人口红利,有望因此重获生机。

7、房地产企业将大量消亡、转型。

曾经有无数专家在说,中国楼市正在上演大逃亡,逃亡的路线包括:逃离三四线城市、逃出郊区、逃离高债务、逃向多元化、逃往海外。现在看来,都应验 了。未来10年,这种趋势将延续下去,大量中小房企将被收购,转型,或者死亡。最终,国内也许只剩下一百来家大房企,而且是多元化发展的。大量的人员,将 离开这个行业另谋出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