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241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拆迁户购房 契税可减免或优惠

发布时间: 2016-12-16 11:46:47

来源: 楚天快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228次浏览


“感谢你们,帮我家省了2万多元。”昨日,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地税窗口办理完二手房过户的黄先生,不停向工作人员致谢。当日,黄先生带着拆迁相关资料,地税服务窗口依法对其进行契税减免。

依据相关规定,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货币补偿用以重新购置房屋,且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购房成交价格超过货币补偿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房屋产权调换,且不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新换房屋免征契税;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

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办税服务科副科长项磊介绍,城镇房屋拆迁契税优惠政策适用对象应为被拆迁房屋的所有权人或共有权人,及领取拆迁补偿款的被拆迁公有住房的承租人,即被拆迁房屋所有人(共有人)、拆迁补偿人、新购房人需为同一人,适用时间则以房屋拆迁公告时间为依据。市民可拨打12366咨询。

项磊举例,王先生的旧房屋获得征收补偿款90万元,他若购买90万元以下的二手房或新房可免征契税,若购买95万元的二手房或新房,则要对差额部分5万元征收契税。

截至目前,该优惠政策已帮847户拆迁户节省1461万元。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