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236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北京9月网签数据出炉,成交量有所放大!

发布时间: 2017-10-02 13:57:22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国内动态

823次浏览


蔡奇做重要讲话。其讲话和27日的批复内容有重复,但他对北京总体规划做了强调、细化、延伸,勾画新重点,别有新意,暗藏良机,启迪脑洞,九哥一一解读。

一、首钢地区应成为城市复兴新地标

解读:两轴”即中轴线及其延长线、长安街及其延长线,这是体现大国首都政治自信和文化自信的代表地区,是宝贵的城市发展资源,一定要坚持总体规划要求,发挥好组织空间格局和功能秩序的作用。首钢地区要崛起了!

对中轴线及延长线如此重视,不难想象,越过首钢,长安街穿越西六环、永定河,越过门头沟高低起伏的曲线,和雄安新区千年南北中轴的潭柘寺-定都山勾连,为京津雄大构架埋下伏笔。

“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雄安位于潭柘寺这条千年南北轴线正下方,而潭柘寺又和通州城市副中心以北京中轴线成对称布局。雄安和北京“北京潭柘寺—定都山”形成南北呼应。

同时,结合“要把老城整体保护与复兴,作为核心区规划实施的重要任务”考量,东西城保护,首钢地区复兴,东西城的一些功能、事物、人员或被疏解到首钢地区。

二、核心区的腾退空间应优先保障中央机关办公需求

解读:“央区”尽显。同时,注意补充完善居民身边的菜场、便利店等生活服务设施,新增业态要与首都功能定位相匹配。

三、南中轴延长线要为未来留出空间,南端结合北京新机场成为连接新两翼的关键节点。 解读:借由新机场,副中心、雄安,两翼缠绵,振翼高飞。

大兴牛掰。

中轴线南段也和未来的雄安轴线理论相关联,隐藏着巨大的未来剧本,不作赘言。

四、 通州区和廊坊北三县地区、北京新机场周边等交界地区整合规划要编制好,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

解读:目前看,除了通州“三统一”北三县外,或许还有新机场相关的廊坊、固安、永清、涿州等地的“三统一”。一起规划、公布吗?不知道。

通州与北三县的关系较明朗,那么,新机场的京冀交界区域咋搞啊?大兴跨省“三统一”交界县区?不得而知。

五、要重视老城整体保护与复兴,包括传统中轴线、明清皇城、历史河湖水系等十方面重点,都要精雕细琢,用心打磨。

解读:东西城的房东,祝福您!你们住在世界古都里、世界瑰宝旁,亿元难买,知足吧。房子能不折腾就甭折腾了,珍惜吧。

以后,人口少了、建筑好了、商业密度小了、旅游少了,多美。

六、科技创新中心着眼于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服务,构筑北京发展新高地。

解读: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也是大领导去年说的。很震撼,很振奋。

要以“城”为载体,加强公共服务配套,注重职住平衡,营造宜业宜居创新发展环境。一谈到房子,大家伙儿眼睛发亮。具体咋搞?很吸睛。

七、标配:世界级

解读:你不用“世界级”,就好像显得你不局气(允悲)

讲话里,处处洋溢着中国梦的美好: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打造世界级机场群……

八、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参会  搞好首都城建与城治

解读:住建部主要职责是城乡规划、建设、管理: 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承担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的责任、依法组织编制和实施城乡规划……世界古都、特色小镇,都和住建部息息相关。

王蒙徽部长说:规划建设好首都,人人有责……住房城乡建设部将把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要求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北京市工作,共同努力,把首都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

这个总规划不仅仅是城市,实现了城乡全覆盖。住建部当然全程支持。

九、在北京就是要讲“王法”!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