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拼团购房194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沈阳东塔跨浑河桥提前到明年下半年通车

发布时间: 2017-11-11 08:58:47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92次浏览


记者从沈阳市建委了解到,沈阳东塔跨浑河桥已经提前合龙,该桥具备通车条件的时间也从“明年年底”提前到“明年下半年”。东塔桥通车后,市民从浑南东部

东塔跨浑河桥位于沈阳市东南部,北起沈水东路,南至浑南祝科街,全长1460米。其中,主桥长800米,北侧引道长320米,南侧引道长340米,桥面平均宽40米,为机动车双向八车道,并设置非机动车道和行人进入公园的上下梯道。东塔桥为沈阳市首座跨浑河悬索桥,主桥桥塔采用钢桁架塔柱与混凝土塔座的组合形式,是目前沈阳地区单孔跨径最大的悬索桥,相当于将主桥“悬挂”于浑河之上,堪称“沈城第一跨”。钢塔柱桥面以上部分高50米,由4根主弦杆及腹杆组成。桥梁塔柱横桥向中心间距36米,钢塔柱上部以桁架式拱形横梁连接。

“东塔桥有6个桥墩采用了预制装配式,这也是在沈阳跨浑河市政工程中首次采用了预制节段拼装工艺,标志着北方特殊环境下混凝土桥墩由常规的现浇工艺向工厂化预制,这为东塔跨浑河桥提前完工奠定了基础。”沈阳市建委城建处项目负责人李士强介绍说。

中铁四局集团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项目部总工程师李德学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已经在一些工程中成功应用了预制节段拼装工艺,但在东北地区的桥墩施工上采用此工艺的情况尚不多见。常规的预制桥墩主要采用现浇湿接缝接头连接预制墩身的做法,墩身吊装就位后完成钢筋的现场焊接,浇筑连接段混凝土,而采用灌浆套筒的连接方式较为少见;同时,国内预制桥墩的断面形式以空心截面为主。沈阳市东塔跨浑河桥工程预制桥墩桥共计6个,桥墩平面尺寸为2×2米实心截面,高7.5米,单重80吨,墩身与承台采用灌浆套筒连接,实现了分开同步施工。目前,东塔跨浑河桥装配式桥墩已经成功安装3个,为后续安装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